Unbelievable Space Love


响指声。

我睁开眼,眼前是一片海,身边是他。

我是在梦里吗?

对,他侧过脸,凑近吻了我。

粼粼波光像星际银河。

一块薄片如星闪烁,在航道上飘动——像子弹穿透人体一样轻易,碎裂了宇宙飞船。

[氧气储量不足]

[只有飞行员保持休眠状态才有存活可能]

[AI进入了飞行员的梦境]

[保证他沉睡]

他慢慢讲我们的过去,我们在一起七年了。

有天你一脸严肃地来见我——和我结婚吧,我会让你永远幸福的。

你的求婚戒指太丑了,一开始我没答应你。

什么啊,只是因为戒指就……

嗯,他摇摇头,海浪在他眼里沉浮。

我很恐惧未来,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人生中层出不穷的意外。

他继续道,我们冷战了一段时间后你来找我,我以为你终于要和我分手了……可我不想听……我就让你走。

后来你说我不出来你就不走。

结果第二天早上你还是走了。

我还要出差,但是我一出门你就站在门口。

我一看到你我就疯了,我抓住你的衣领,质问你去哪了。

你头发是湿的,脸颊是红的。

你说觉得自己太臭了,就回家洗了个澡。

真的很死缠烂打啊,他无奈地笑了,又可爱,又好笑,我就答应了你。

[氧气储量5%]

我看着套在手指上的戒指,那我们是什么时候办的婚礼?

他搂住我,笑得很开心,现在,我们就在这个星球上举行婚礼。

响指声。

我们已身着白色婚服。

他站起身,向我伸出手,走吧,大家都等着呢。

白色沙滩的尽头是遥远又模糊的人群。

[氧气储量1%]

我们走过铺满花瓣的路。

绚烂的烟花在夜里星星点点绽放。

我们拥抱在一起,唇齿厮磨。

相依缠绵。

[氧气储量0%]

他陷在白色的枕头里,晨光温柔地覆盖上他。

他看上去很困,勉强地睁着眼,你给我讲个故事吧,关于我们的故事。

那天,我说你不出来我就不走,半夜两点的时候,我几乎睁不开眼了,但我说了我不会走。

于是我等啊……等啊……大约早上七点的时候,我回家了。

但等我真的躺下的时候,我又睡不着了。

他安静地听着,看着我笑。

……我满脑子都是我做的对不起你的事。

[逃生舱发射向地球]

他困得睡着了。

我轻轻说,但是我觉得好开心。

那一刻我才意识到,我竟爱这个人……

如此之深。

[逃生舱坠向地面]

响指声。

梦该醒了,我睁开眼,泪不停落下。

那片海已经不见了。

我活着。

我的爱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